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使用agv搬运机器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日期:2020-11-05     来源:斯坦德机器人    作者:阿芬     评论:0    
标签: AGV
  随着AGV技术的不断发展,AGV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制造、3C、汽车、物流,食品、制药等领域。进行物料的运输,有高效的经济效益。市场对AGV搬运机器人的需求在增加的同时,对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天我们简单分享一下使用AGV搬运机器人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一、合理规划AGV搬运机器人的路线
 
  对于整个搬运流程来讲,合理规划AGV搬运路线,减少运距好装卸次数,使AGV搬运机器人的行驶路线最短。
 
  二、根据物料特征选择合适的容器
 
  我们需要根据所搬运物料的特征来选择合适的容器装载物料,一般常见的有托盘、料箱、笼车等。除此之外还需要考虑到工艺的要求。
 
  三、设置物料暂存区
 
  把需要用的物料提前搬运到物料暂存区,在需要物料的时候,AGV小车可以直接从暂存区搬运到指定工位,节省搬运时间,提高效率。
 
  四、提高AGV搬运机器人的单次搬运量
 
  为了提高效率,AGV搬运机器人也可以在同一时间搬运多种货物,可以使用托盘互摞、多个装载机构、拖拉等方式。
 
  五、记录分析、持续改善
 
  通过长时间对AGV搬运机器人的搬运路线、次数等记录,分析出AGV运行时的不足,提出改善与建议。
 
  六、选择合适的AGV搬运机器人
 
  不同的AGV搬运机器人的效率不同。所以前期可以根据实际货物及搬运路线去选择合适的搬运机器人。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