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机械手 

韩国斗山集团进军协作机器人及电池箔市场

   日期:2018-07-17     来源:工业机器人网 丛丛    作者:昏昏     评论:0    
标签:

 
  韩国斗山集团从过去的以消费品为中心逐渐转变为以重工业为中心的企业,现在正以未来产业为重量轴移动转变中。这是根据第四次产业革命改变收入结构而转换的战略调整。
 
  根据相关业界消息,最近斗山为了应对爆炸性的电动车增长需求进军了电池箔市场,一直从2014年开始筹备至今。 2014年斗山收购了卢森堡铜箔制造公司“Circuit Foil”,为生产电池箔做技术基础,之后为了提高电动车行驶距离,电池高密度话和轻量化,高效的完成了电池的设计和开发,现在已进入量产阶段。电池箔产业有望成为斗山公司新的的摇钱树。
 
  市场调查公司SNE RESEACH表示韩国电池箔的需求从2018年7万5000t截至2025年将增长到97万5000t,以年平均44%的增长率增长,市场规模1兆韩币增长到14兆3000亿韩币,以年46%的速度增长。
 
  斗山相关人士表示“进入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汽车变得智能化,自动驾驶变为现实,随着电动车奖励政策,相关电池需求正在迅速增加,以优秀的产品竞争力为基础,首先在欧洲占领市场地位之后,将逐步扩张到美国及中国”。
 
  斗山集团以同样的理由进军协作机器人市场,2015年成立斗山机器人公司,依靠自己的技术持续了2年的研发,目前推出了4款产品。现在水源的工厂已投入生产,年产量约2万台。
 
  斗山在2014年开始进入燃料电池市场,燃料电池是一种把燃料所具有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化学装置,又称电化学发电器。它是继水力发电、热能发电和原子能发电之后的第四种发电技术,燃料电池用燃料和氧气作为同时没有机械传动部件,故没有噪原料,排放出的有害气体极少,由此可见,从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来看,燃料电池是最有发展前途的发电技术。
 
  公司成立两年以来订单量突破1兆韩币,去年5月在全罗北道益山市的建设的工厂竣工,年产规模达到63MW(兆瓦),是韩国最大的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斗山集团为了加快未来产业发展提出了“数字化革新”理念,为了不被第四次产业革命淘汰,快速的经营对策尤其重要。为此斗山集团在去年成立了“最高数字化创新(CDO)”组织,实际上CDO并不是作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支援的附属存在的,而是主要的参与主体,是为了促进产业整合和成长及扩大收益,作为核心的角色存在的。
 
  不仅如此,斗山集团去年2月份成立了数字化技术专门委员会,由斗山各子公司选出的80名员工组成,这里面囊括了大数据,软件服务,人工智能,ICT平台,工厂自动化等技术,致力于最大化提高集团各公司协作效果。
 
  斗山公司人表示“今年新成立的事业将会成为集团发展的重心,要尽快把事业发展提上日程,将全力以赴投入其中”并补充说“要根据经营环境和市场变化做出积极应对,持续寻找摸索新的事业机会”。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