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机械手 

斗山公司首次展示在基础建设中利用5G远程控制操作机械

   日期:2018-11-30     来源:工业机器人网 丛丛    作者:阿芬     评论:0    
标签:

 
  斗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于本月27日在上海新国标博览中心举行的亚洲最大规模的建设机械展会“Bauma China 2018”上展示了建设机械远程控制技术。  建设机械远程控制技术是斗山机械工程公司与LG U+一起共同在5G的基础上研发的.斗山在上海展馆内安装了5G远程控制站,现场展示了远在880km之外仁川的挖掘机在远程控制后进行挖掘作业。模拟虚拟及近距离远程控制除外,用实际设备进行国际间超长距离建设机械远程控制的实验尚属世界首例。
 
  在这次演示的过程中,由LG U+自行开发的低延迟影像传送器进行影像数据传送,在仁川挖掘机上安装了5台摄像机用来拍摄作业现场影像数据,高压缩及超低延迟下传送到上海远程控制管理工作站的显示器上。在工作站看到的实时传送影像,可以像在现场一样远程操作。斗山机械工程的“3D机械辅助”系统通过挖掘机的动臂、小臂及铲等作业部位和本体附带的感应器来精密测定挖掘作业的宽度和深度等三维信息并提供给作业者。
 
  斗山机械工程相关人士表示“1994年开始进入中国建设机械市场,24年以来对中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做出了贡献,通过这次展示向中国提供世界最高水平的优秀建设装备,同时在5G远程控制及斗山connect程序等尖端技术的基础上提供解决方案,提高加强斗山先进企业的形象”。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