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库卡  码垛机器人  机械手 

韩华·斗山·现代“协作机器人”韩国市场竞争现状

   日期:2019-04-11     来源:工业机器人网 丛丛    作者:阿芬     评论:0    
  韩国韩华·斗山·现代重工三家公司为了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都陆续推出了协作机器人。据美国风险资本调查公司报告透露,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13亿8000万美元扩大到2025年的92亿1000万美元。
 

 
  韩华公司于2017年3月推出了韩国国内第一款协作机器人”HCR-5”,最大负载5kg程序简便操作简单。
 
  韩华精密机械为了攻占东南亚协作机器人市场,于去年3月份与新加坡精密机械自动化公司PBA集团一起成立了“PBA-韩华机器人”公司。在韩华精密机械的运动控制技术和PBA工厂自动化系统集成的基础上,制定了应对东南亚地区机器人需求方针。随着新加坡政府对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产业的扶持,协作机器人需求也会持续的增加。
 
  去年6月,韩华精密器械在德国慕尼黑与6家欧洲企业签订了协作机器人代理协议,并在德国设立了销售据点。欧洲是世界协作机器人的角逐场,也占领了全部市场的36%(2016数据为基础),韩华精密机械在欧洲推广机器人的同时计划进入美国市场。
 
  2017年末,斗山机器人公司在京畿道水源市建立了4451㎡每年产量2万台的协作机器人工厂,4种型号的机器人批量生产中。斗山机器人正在寻求与国内的电子、化妆品、食品、家居等工厂进行合作。去年12月份斗山机器人与苏州灵猴公司签订了代理协议,计划从自动化水平比较高的中国东南部地区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斗山机器人的反复精密度误差范围在±0.1mm,搭载高性能转矩传感器,也可以进行人工操作的细微工作。根据型号最高可以负担15kg的物品,其最大作业半径是1.7m.
 
  现代重工将于年末发布新的协作机器人,现代开发的机器人机身重量很轻,采用了超薄的曲线设计,提高了安全性。现代机器人相关人士表示“将通过安全、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应对日益增长的协作机器人市场增加竞争力”。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