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无需代码即可编程的工业机器人

   日期:2022-01-12     来源:EETOP    作者:angela     评论:0    
  Augmentus使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算法让流程更直观。
 
  机器人极其擅长单调乏味、重复且耗时的工作,因此它们有益于生产。不过,训练工业机器人需要大量编程技术和知识。
 
  由IEEE会员达里尔?林(Daryl Lim)、梁永新(Yong Shin Leong, 音) 和付崇文(Chong Voon Foo,音)创办的新加坡创业公司Augmentus想要通过其直观的机器人编程平台让自动化变得更简单。
 
  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林说,该平台的软件拥有图形界面,非技术用户可以在几分钟内对工业机器人进行编程。它还有一个集成化的人工智能模型,借助它,客户可以培训软件以识别汽车零件等物体。该模型使用了计算机视觉算法,例如数字图像中的物体和面部识别技所使用的算法。
 
  2020年12月,Augmentus在Sling-shot 2020上被评为四大IEEE明星创业公司之一,Slingshot 2020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创业公司竞赛活动之一。该奖项旨在表彰与IEEE核心使命相符的工程创新所驱动的新兴企业。获奖者会成为IEEE荣誉会员,为期1年,而且会得到IEEE网络的指导和支持。
 
微信截图_20220112090112
 
  Augmentus的大多数客户都是生产汽车或机械零件的先进工业制造公司。这些公司会使用机器人进行质检、零件喷涂或抛光或库存装卸。
 
  林说,通过让工业机器人更易于编程,该软件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从而有助于保留本地制造业岗位。
 
  “我们希望降低企业采用机器人自动化所需的时间、技能和成本壁垒。”林说。
 
  提高效率
 
  工业机器人是需要花费高昂代价才能驯服的野兽。林说,通常需要数千行代码才能教会机械臂完成看似简单的任务,例如对物体分类或将其从垃圾箱移到传送带上。每次必须针对不同的任务对手臂重新编程时,都要重复繁琐的编码过程。
 
  此外,不同的制造商往往会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来制造机器人,而且具备必要编码技能的程序员很短缺。
 
  这些都意味着更高的费用。
 
  “在工业机器人成本中,有近70%都与软件和编程有关。”林说。
 
  Augmentus的软件不需要用户创建任何代码,工厂技术人员使用iPad和Apple Pencil手写笔就可以对机器人或机器人零件进行编程。
 
  技术人员可以从软件菜单中选择机器人和设备,然后使用iPad的摄像头扫描机器人工作的区域,再用手写笔在屏幕上绘点从而勾画出机器人手臂完成任务所需采用的路径。该软件在云端运行,会自动生成代码以便为机器人创建最佳路径。在将机器人部署到工厂之前,用户可以通过虚拟仿真方式来测试和验证代码。此外,还可以根据需要编辑相关代码。
 
  林说,与传统编码途径相比,该公司的技术能够让企业开发和部署机器人的速度提高10倍,而成本仅为其1/10。
 
  目前主要是制造公司在使用该软件来喷涂和检查零件,不过该团队正在对其进行更新,以便将其应用于焊接和砂磨等更多场景。
 
  克服困难
 
  3名工程师相遇时,林是新加坡Edge Ne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从新加坡理工学院获得银行和金融学士学位后,他于2015年创办了该公司。该公司能够为东南亚客户提供用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算法。
 
  梁永新和付崇文都在新加坡科学技术和研究局工作,他们为跨国公司开发机器人解决方案,并且在编程和集成机器人方面投入大量时间。
 
  2019年12月,这3名工程师创办了Augmentus。
 
  新机遇
 
  林说,在新冠疫情开始时创业让他们面临了一些挑战,他们很难为潜在客户提供有关公司产品的实际演示和动手体验。因此,这家创业公司进行了虚拟演示,包括产品视频和Zoom信息会议。
 
  不过,疫情也给这家创业公司带来了几个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有的大型医疗公司对移液等自动化流程很感兴趣,该过程需要使用细管来移动少量体积精确的液体。此外,大型农业公司和小型都市农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他们想要实现作物收割和包装等流程的自动化。
 
  “发达国家的农业问题始终是人力和劳动力短缺。”林说。
 
  不过,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会是否带走工作机会?林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但是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在大多数职业中,机器人替代人类的场景都还遥不可及。他说,而且人工智能也可以创造就业机会。
 
  林说,虽然传统观点认为新的人工智能经济会产生要求高技术技能的岗位,但Augmentus的技术可以为会对机器人编程的非技术工人创造条件。
 
  他说,这将帮助各国保留制造业岗位,而不是将其外包给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地区。
 
  “机器人制造业为重新分配工作和提高员工生产力铺平了道路。”他说。
 
  IEEE大奖
 
  林说,获得创业大奖实在“受之有愧,不过也证明了我们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工作”。
 
  他说,IEEE是一个非常好的结识志同道合的公司的渠道。
 
“作为企业家和工程师独特生态系统的一部分,IEEE提供了珍贵的全球交流机会。”他说。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