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未来汽车什么样?或可称为“汽车机器人”

   日期:2022-01-13     来源:人民微看点    作者:angela     评论:0    

中国网1月12日讯 随着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技术加速演进,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创新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应运而生,成为全球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必争之地。

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呈现强劲发展势头,组合辅助驾驶系统的乘用车新车搭载率提高到20%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车搭载率超过30%;车载基础计算平台实现装车应用,车规级激光雷达、人工智能芯片算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国开放测试区域5000平方公里、测试总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发放道路测试牌照800多张,3500多公里的道路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大型港口货运车辆自动驾驶应用占比达50%。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 郭守刚

在今天工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介绍,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加强各方协调统筹,进一步强化“单车智能+网联赋能”的协同发展共识,加快操作系统、高精度传感器、线控底盘等关键共性技术融合创新,加强国内急需技术标准制定和国际法规协调,组织大规模车路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和商业化探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轮值会长 朱华荣

据介绍,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占率已经达到了44.4%。从整车、车身、底盘、发动机、变速器,包括自动变速器,都已经完全具备了自主的研发能力。在新一轮技术突破的环境下,中国品牌抓住了新一轮发展的机遇,表现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在全球领先。

从方向上,要加速向智能、新能源、低碳、出行服务、科技公司转型;从产品上,要加快向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方向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轮值会长朱华荣会长说,未来的汽车可以称之为“新汽车”,即:“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多功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新型的储能单元”。可以预判:汽车产品正在转变为“智能平台产品”,或可称为“汽车机器人”。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