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马斯克谈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有性格 明年底或完成原型

   日期:2021-12-31     来源:快科技    作者:angela     评论:0    
 作为科技公司,机器人也在特斯拉的研究范畴内,在近日的采访中,马斯克也透露了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的研究进度。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机器人科学家弗雷德曼表示,特斯拉机器人不会仅是能完成重复性任务的人形机器人,它可能有自己的个性,成为人类伙伴,当然其并没有明确披露特斯拉机器人上市安排,但表示预计“明年底前将开发出不错的原型产品”。

 

据悉,在特斯拉AI日中,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身高1.75米左右,体重56公斤,由“轻质材料”制成,看上去比人的皮肤还光滑。

马斯克介绍,该机器人共用特斯拉汽车的AI系统,马斯克认为把帮助训练汽车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在城市街道上导航的超级计算机,放到类人形态上是有意义的。

同时,机器人的脸上有一个屏幕,显示具体的信息。而且还拥有人类活动水平的双手,四肢由40个机电执行器进行控制。两只脚能够感应和反馈,实现平衡和敏捷动作,速度最高可跑到8公里/小时。

自动驾驶相机将基本上充当特斯拉机器人的视觉系统,而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将作为机器人的内部器官。

并且,其作为一款能完成重复性任务的人形机器人,有助于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对于在采访中被问到是否考虑让特斯拉机器人成为人类伙伴,马斯克说,“存在无限的可能性,开发可以帮助人类的人形机器人,将是非常具有意义的。”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www.gongyejiqiren.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