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走近匠人】周顺平:学无止境,方能成就匠心!

   日期:2020-07-07     来源:立嘉展组委会    作者:猴子     评论:0    
  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为推进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树匠心,育匠人,弘扬匠心精神。

  立嘉展组委会走进匠人世界,聆听匠心故事,以书面采访形式,开展《至诚至精-匠人专访》活动。采访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欢迎行业匠工才人与我们约稿~

  本期嘉宾:

  小康汽车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顺平

  (立嘉技术专家顾问)


  周顺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现任小康集团重庆小康汽车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核心所在”

  什么是工匠精神?在周顺平看来,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一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一种爱岗敬业的美好品德。如果说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核心所在,那么敬业奉献就是工匠精神的力量之源,而勇于创新则是工匠精神的时代要求。

  弘扬企业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周顺平认为要做好“工匠精神”的传承需要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建立完善的激励措施,同时加强技术技能人才的队伍建设。

  提振行业信心需临危不惧,直面挑战

  从2001年进入小康集团到现在近二十载,对于汽车行业的变化周顺平感触良深。近年来,全国汽车产业面临大变革,重庆市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在面临转型机遇的同时,产业发展形势也日显严峻;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汽车行业形式还将持续低迷。

  结合当前形式,周顺平就疫情下的汽车行业进行了分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和国际经济都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但“危”中有“机”。当前正处于经济下行期,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行业转型调整期,使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瓶颈。虽然当前国内和国外市场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恢复正常秩序的时间难以确定,但我国汽车行业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变,特别是近期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对汽车行业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之举,我们只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汽车行业的未来必将充满希望。

  苦练内功,直迎机遇与挑战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从最初的厂长到如今的总经理,周顺平时刻保持一个学习者身份,为提升自我修养与职业技能,他经常参加各类培训,增长专业知识;到行业中其他的优秀企业去参观学习,打开眼界;切实了解企业的内部情况,深入剖析症结之所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尽管当前行业不太景气,但周顺平力求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带领团队苦练内功,持续开拓新市场,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聚合匠心,立嘉展9月再聚山城

  2020年9月24-27日,第21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聚合匠心,再聚山城。为挖掘匠造之星,弘扬劳模品格,组委会开展“2020第四届宏钢数控机床杯·创新工匠”、2020立嘉奖·十佳创新论文评选活动和【至诚至精-匠人专访】活动,诚邀行业同仁参与,一同分享匠造人生!


 
  重庆小康汽车部品有限公司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汽车零部件企业。 公司主要生产座椅、前后保险杠、仪表台、减震器、操控箱、门板、电子产品等内外饰件产品;拥有先进成套的生产、加工设备;建有先进的研发和综合测试中心。具备年产100万台套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随整车远销南美、中东、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